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前沿方向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10-17
1053
Font size: S M L

10月14日上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前沿方向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主持,张广宇副主任、李明副主任、黄学杰副主任及前沿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前沿团队负责人就各自研究方向,做了相关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的报告内容不仅涵盖实验室前期布局的二维材料、非晶材料、超导薄膜材料、半导体材料等领域,也有新入驻实验室前沿方向的新型光电功能材料、高熵合金材料、先进钢铁材料等领域的科研内容,充分展现了实验室前沿方向研究的广度与深度,并增进了各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仿生控冰冷冻保存材料团队负责人王健君带来了题为“用于细胞、组织冻存的控冰材料”的精彩报告,推动了实验室前沿方向学科与产业化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最后,科研项目管理部负责人林伟坚就实验室的科研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简短汇报,动员各团队积极参与接下来的国家级、省市级项目申报工作。    

本次会议促进了实验室各团队间的学术交流,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实验室各团队间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602912014291798.png

 

 

 

 

撰稿:科研项目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