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启动大会召开

2020-09-21
575
Font size: S M L

2020年9月17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为“实验室”)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启动大会正式召开。陈东敏常务副主任、实验室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及各项目团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华进公司和中知认证公司的专家作现场指导。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致力于打造全链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高价值专利培育能力,树立科研工作者的知识产权意识,全方位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在实验室建设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过程中,贯彻实施《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即“知识产权贯标”),对于完善实验室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科技成果创新能力和保护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借助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首批四家省级实验室中启动的“广东省实验室知识产权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由上到下全面推行知识产权贯标工作。

会议就知识产权贯标的总体目标、工作内容、计划安排进行了部署。会议上宣读了实验室知识产权方针和目标,并成立了以陈东敏为组长(管理者代表)、各部门负责人作为组员的贯标工作小组来具体落实贯标中的各项工作。此外,来自华进公司和中知认证公司的专家代表卢艳红和兰浩,也分别以“贯标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以及“贯标认证条件以及认证流程”为主题进行了专项演讲。

陈东敏常务副主任在会议致辞中指出,通过在实验室推行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有助于将科研机构传统的科技成果管理思维转变为无形资产管理思维,推动实验室知识产权无形资产的管理能力和保值增值能力。他还进一步强调,实验室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是一项长期和持续性工作,实验室各个职能部门和各个项目团队需要充分重视并积极配合,将贯标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全面铺开,是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提升科技成果创新能力、系统性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能力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启动大会召开V2144.png


 

撰稿: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办公室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