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富欣一行来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2020-08-24
575
Font size: S M L

8月20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富欣一行受邀来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调研参观,并与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多孔陶瓷团队负责人付超研究员等负责人进行会谈。

红杉资本于1972年在美国硅谷成立。红杉作为第一家机构投资人投资了如Apple, Google, Cisco, Oracle, Yahoo, LinkedIn等众多创新型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专注于科技/传媒、医疗健康、消费品/服务、工业科技四个方向的投资机遇。自2005年9月创立以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了500余家企业,这些企业成为中国创新创业领域发展的风向标。

红杉资本一行在付超研究员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光子制造团队、半导体器件团队、轻元素材料团队、多孔陶瓷团队及其福林工业园中试基地参观,双方就新材料优势、应用领域以及成果转化进展等进行充分交流。在实验室展厅,付超研究员向红杉资本一行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近期重点研发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1598232445135799.jpg

在多孔陶瓷团队大岭山中试基地,红杉资本一行参观了研发中的低氮燃烧器/机、绿色压铸生产线、金属基陶瓷超耐磨复合材料及耐磨部件,听取了团队最新科研进展情况汇报。团队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研发理念,深入挖掘和对接客户需求,目前已与行业内的多家央企及龙头企业开展了“产学研用”合作。团队拥有的多孔介质燃烧技术,能够有效解决金属冶炼、玻璃熔炼、陶瓷炼制、燃气锅炉等多个行业高排放和高能耗的痛点问题。此外,团队研发的金属基陶瓷超耐磨复合材料,应用于制砂机、矿山机械等行业可有效降低磨耗、提高设备连续生产能力,减少铬离子的环境污染。

1598232479729302.jpg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付超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团队在新材料、新技术以及产业应用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表示红杉资本作为国际顶尖的投资机构,在项目筛选、团队培育、资源整合、战略布局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希望能与红杉资本进行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1598232503387931.jpg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富欣对实验室以及各团队在基础研究以及产业化应用领域取得的多项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随着全球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的飞速发展,新材料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新材料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新材料产业被纳入国家大力培育发展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严重制约着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综合实力的提升。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体制机制创新、科学技术突破、科研成果转化、传统产业转型以及地方经济实力提升等方面起到了非常卓著的示范引领作用,也必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材料科研、产业、人才高地的建设,具有非常高的投资价值,表示后续双方应尽快开展实质合作。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