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能量密度二次电池材料及电池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召开

2020-07-29
491
Font size: S M L

7月24日,实验室黄学杰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能量密度二次电池材料及电池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基础一处处长吴根、基础一处主管车子璠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责任专家复旦大学武利民教授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潘峰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陈立泉院士等8名专家参加会议。项目参与单位香港城市大学、中电力神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各课题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综合部部长王玉文首先致欢迎词,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实验室各板块职能及人员、场地、设备等科研基本情况。随后车子璠主管代表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背景及组织情况。项目负责人黄学杰介绍了此次项目的背景意义和研究目标,对项目实施方案做了重点介绍,对项目总体思路、进度安排等方面做了全面陈述,并对项目组织管理、预期成果与预算安排等进行了汇报和说明;各课题负责人也分别对各自研究任务、实施方案和近期进展进行了分解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对项目及各课题实施方案及项目拟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方案实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后,各位到会专家及课题参与单位人员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和锂离子电池材料团队实验室。

作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要节点,此次启动会进一步细化了项目内容及进展,完善了项目实施方案,对项目的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


1595990211767643.jpg


1595990211410437.jpg


1595990211497533.jpg


撰稿:科研项目管理部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