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新材料领域“十四五”战略方向与重点任务咨询会召开

2020-07-27
449
Font size: S M L

2020年7月24日,广东省新材料领域“十四五”战略方向与重点任务咨询会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陈立泉院士、成会明院士、毛新平院士、叶志镇院士、张跃院士、朱美芳院士等多位新材料领域专家莅临指导工作,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陈志祥等人一同出席。

本次会议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主持。大会伊始,杨军副厅长为本次会议致辞,对各位专家及材料实验室表示感谢,希望能借此机会为广东省新材料领域技术创新、未来指南的设定、专项的布局、团队的引进、重大平台载体的建设和产业发展方向征求到更多的想法与建议。接下来,汪卫华主任介绍了《广东省新材料领域“十四五”战略方向与重点任务报告》编写情况及主要内容。最后,到场专家对报告予以肯定与支持,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报告的进一步编写和完善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当前,材料技术领域研发面临新突破,新材料和新物质结构不断涌现,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迅猛,需求更加旺盛。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受广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委托,充分发挥省实验室的力量,联合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面向各类创新主体,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广东省新材料领域战略方向与重点研究任务,希望能为加快广东省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提高广东省材料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推动广东省新材料产业做优做强提供基础与依据。

微信图片_20200727183830_副本.jpg


1595846705532217.jpg




撰稿部门:科研项目管理部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