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徐群副院长等一行人调研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2020-07-03
667
Font size: S M L

2020年6月30日下午,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徐群副院长等一行人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参观调研。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秘书长于坤山等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此次调研,实验室副主任张广宇、半导体相关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由张广宇副主任主持。

会上,首先徐群副院长发言,他介绍本次受广东省科技厅委托,为广东省“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点领域专项指南制定和“十四五”规划开展第三代半导体研发及产业情况调研,通过问卷填写、现场座谈、参观等方式深入了解实验室有关情况,征集国家“十四五”规划与广东省重点领域专项的问题与建议。

张广宇副主任对徐群副院长等一行人莅临实验室参观调研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实验室在第三代半导体方向的布局与发展情况,随后相关团队分别对其研究领域的发展现状、重点关注问题、研究方向进行了报告。最后,与会专家就第三代半导体行业技术创新、产业化水平及产业链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吴玲理事长表示,当前国际形势背景下,正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发展的关键时期,是技术产业化的重要阶段,是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绝佳机遇。张安平教授表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在国内已在产业化阶段,协同开展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与产业化,借鉴国外先进企业的发展模式,对广东及全国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和产业化有重大意义。

实验室作为首批启动建设的广东省实验室,积极参与国家新材料“十四五”规划和广东省重点领域专项指南编写工作。实验室积极探索基础科学研究和产业技术创新的融通发展,推进国家和广东省新材料领域科技发展。

1593768336109128.jpg

徐群副院长发言


1593768391524256.jpg

张广宇主任发言


1593768428124951.jpg

座谈会现场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