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材料领域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座谈会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召开

2020-06-23
612
Font size: S M L

6月22日下午,广东省材料领域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座谈会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顺利召开。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育光、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院长王迎军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省工信厅和省科技厅的相关领导、产业集群行动计划报告编写专家以及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吴育光副厅长主持。

会上,吴育光副厅长首先介绍了广东省材料领域产业集群行动计划的工作背景、组织情况和报告概况。随后省工信厅材料工业处任立文调研员、省科技厅高新处张志彤调研员分别介绍了广东省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和前沿新材料产业集群具体编写情况。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两份行动计划的重要性和专业性,并围绕行动计划中产业现状描述、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从主要创新载体,行业短板等对行动计划进行了补充。与会专家一致建议探索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呼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积极引导、扶持科技产业发展,加快先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突破行业卡脖子技术瓶颈。

先进材料产业是广东省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之一,前沿新材料是广东省十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之一。两者瞄准新材料产业不同的发展阶段,提出相应的目标和重点任务,重点不同,但互为补充,共同促进广东省新材料科技产业技术发展。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将积极参与广东省材料领域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实验室在材料领域的特色,为广东省"双十"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5_副本.png

专家们讲话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撰稿:科研项目管理部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