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调研

2020-06-10
429
Font size: S M L

6月9日上午,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文简称“实验室”)调研座谈,东莞市科技局局长卓庆,调研员沈海邑、区合笑,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吕兢、实验室副主任张广宇等陪同调研。

郑海涛副厅长先后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光子制造团队及SiC半导体器件团队实验室,详细询问了实验室近期工作进展,并对实验室的需求给予了积极回应。

座谈会上,卓庆局长表示在广东省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揭牌两年以来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下来,东莞市科技局也将继续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配套系列政策措施,扶持实验室发展。

郑海涛副厅长表示,省厅将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目前“十四五”规划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实验室作为首批启动建设的省实验室,要积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工作的高位谋划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实验室要提升在重大科研项目上的承担力度,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汪卫华主任表示,实验室十分乐意出谋献策,共商“十四五”规划提案,当前实验室正积极探索推进基础科学研究和产业技术创新的融通发展,希望省厅在实验室引智纳才、国际合作、项目落地等方面完善保障举措,未来实验室将继续开拓奋进,以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任务,为建设一流科技创新高地贡献属于实验室的力量。


(▲参观光子制造团队展厅)

(▲参观实验室展厅)

(▲双方座谈)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