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技局、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一行莅临实验室调研交流

2020-06-10
493
Font size: S M L

2020年6月9日下午,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下文简称“海洋实验室(广州)”)主任张偲院士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文简称“材料实验室”)参观调研。东莞市科技局调研员沈海邑、区合笑,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吕兢、材料实验室副主任黄学杰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弓鸿午书记、张偲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材料实验室展厅、锂离子团队实验室,随后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弓鸿午书记对材料实验室的快速发展给予肯定,他表示,广州市科技局将积极搭建好沟通桥梁、推动两地合作交流。张偲主任表示,材料实验室作为广东省首批启动建设的省实验室,两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取得了许多优秀的科研成果,海洋实验室(广州)是广东省启动建设的第二批省实验室,目前正处于筹划阶段,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了解了材料实验室的建设经验,对海洋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有很好的参考借鉴意义,希望日后双方能在共同关注的科研领域开展合作。

汪卫华主任表示,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由广州、珠海、湛江市同步建设推进,汇聚了众多优秀人才,有良好的“集团军”优势,期待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早日建成,未来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区域创新发展添薪助燃。


(▲参观材料实验室展厅)





(▲双方座谈)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