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家组访问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2020-05-31
520
Font size: S M L

2020年5月20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专家组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访问,到访的专家有国投总裁助理、战略发展部主任、改革办主任郭忠杰,国投贸易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肇刚等11人。

国投成立于1995年5月,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央企业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是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是国家发改委推进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平台,是工信部贯彻落实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平台。

此次访问,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向国投专家组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理念和发展目标,带领众专家实地参观了创新样板工厂7个重点项目团队,并召集多位项目负责人与国投专家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10.png

在实验室展厅,王院士介绍了实验室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协同创新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国投专家表示认可和赞许。

图片 1.png

专家组参观交流的团队有:光子制造团队、SiC器件团队、锂电池团队、多孔陶瓷团队、新型纤维团队、精密仪器团队和透明陶瓷团队,各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主要研究方向和产业化进展情况。专家组兴趣浓厚,询问了项目团队组成、技术竞争力、市场应用前景,以及当前获得的市场反馈等信息,现场与项目负责人交换了联系方式,期待持续了解项目进展。

图片 2_副本.png

座谈会上,国投专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国投的基本情况和投资理念,从投资人角度对实验室产业化项目提出了建议及期许,并就项目运行细节进行了沟通。王院士十分感谢国投的到访,并提出一系列战略层面的合作构想,国投专家组和实验室对此进行了讨论,共同表达了开展战略合作的意向。

图片 9.png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将推动新材料科技发展和成果转化作为重要使命,期望探索出有实效的“科技+金融”合作模式,推动科技成果走向市场,服务社会。

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吕兢,实验室副主任黄学杰等参加活动。

 


 撰稿:创新样板工厂发展部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