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重要探索——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揭牌

2020-05-22
352
Font size: S M L

2020年5月22日,“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塘厦镇举行。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吕兢,东莞市科技局局长卓庆,塘厦镇委书记唐耀文、镇长叶惠明等相关领导,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忠贤院士、主任汪卫华院士、副主任黄学杰、李明、张广宇,团队负责人付超、曹永革、刘开辉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1590150713941320.png

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10月,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东莞市科技局、塘厦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为依托,立足塘厦,服务东莞,辐射珠三角,按照“研究院+公司+项目”的形式来承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区域发展打造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高新技术人才聚集中心,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有效发挥科技进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1590150752888563.jpg

刘炜常委发表讲话

刘炜常委表示,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是‌‌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建成两年之后‌‌取得的一个重大的成果。‌‌虽然材料实验室落户在松山湖高新区,‌‌但‌‌它应向周边的镇街以及全东莞‌‌辐射。研究院‌‌作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向周边镇街‌‌辐射高端创新资源的‌‌第一个案例,不但要把成果和团队辐射到镇街,同时也要把高端的创新平台辐射到松山湖,‌‌这就是材料实验室‌‌建设的初衷。


1590150819945279.png

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致辞

王恩哥理事长表示,现阶段研究院将以多孔陶瓷材料、复合材料、透明陶瓷材料、单晶薄膜材料为突破口,致力于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搭建技术和市场之间的桥梁,推动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化基地。


1590150892863604.png

研究院院长付超讲话

研究院院长付超表示,研究院秉承“绿色智造,更节能,更环保”的发展理念,未来将重点聚焦在核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孵化、技术咨询与服务、人才培养与集聚四个方面。研究院的成立对于东莞加快布局前沿新材料,完善新材料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等全链条体系,建设国际先进材料产业的研发高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市科技局局长卓庆、塘厦镇党委书记唐耀文,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忠贤院士、主任汪卫华院士,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研究院院长付超,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共同为“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各参会嘉宾还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及荧光陶瓷生产线。

1590150956140916.png

为“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揭牌


1590151052477136.png

参观展厅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