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省长一行调研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2020-05-15
293
Font size: S M L

2020年5月14日上午,省长马兴瑞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调研,副省长张虎、副省长覃伟中,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市长肖亚非、市委常委刘炜等陪同调研。

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向马兴瑞汇报了实验室最新进展情况,马兴瑞对有关问题做了详细询问。王恩哥表示,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实验室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协同创新、科技防疫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对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多孔陶瓷、光子制造、透明陶瓷等团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及其市场应用。随后调研组参观了锂离子电池团队实验室,深入了解了其创新成果。考察过程中调研组就关心的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兴瑞对实验室两年多的建设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鼓励科学家们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他表示,广东将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破除束缚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制度障碍,更好汇聚高端创新资源,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作为广东省首批启动建设的省实验室之一,将继续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为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扎扎实实的贡献。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忠贤院士、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副主任黄学杰、张广宇、李明等参加活动。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