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调研

2020-04-28
386
Font size: S M L

4月27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副校长马卫华及各学院院长、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文简称“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副主任黄学杰、张广宇、李明,首席科学家赵金奎等陪同调研。

王恩科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在汪卫华主任的讲解下,初步了解了实验室的整体概况。随后,在创新样板工厂团队相关负责人员的讲解下,实地查看了锂离子电池团队、轻元素材料团队、新型纤维团队的实验室情况,对各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及成果有了进一步了解。

接着,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王恩科校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他表示经过87年的发展,华南师范大学实现了从师范大学向综合性大学的转变,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等方面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并在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此次调研交流,旨在加强与实验室的合作交流,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通过建立联合中心或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探索联合培养研究生模式,加强协同创新,提升双方合作研究的能力。

汪卫华主任首先对王恩科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实验室非常愿意与华南师范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共建联合中心或联合实验室的建议十分认可,建议双方加快推进落实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和强强联合,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添砖加瓦。


王恩科院长一行参观实验室展厅及锂离子电池团队实验室


双方座谈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