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及“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塘厦镇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揭牌成立

2019-11-12
378
Font size: S M L

2019年9月17日下午,“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及“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塘厦镇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在塘厦镇揭牌成立,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军,市科技局局长卓庆、调研员沈海邑,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团队负责人付超、曹永革、刘开辉,塘厦镇委书记方灿芬,镇委副书记、镇长黎雪琴等领导班子出席了仪式。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是由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牵头,东莞市政府、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共建的省级实验室,定位于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研发南方基地、未来国家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交叉开放的新窗口及具有国际品牌效应的粤港澳科研中心。这次与塘厦镇的战略合作,是实验室首个“研究院+产业生态圈”合作范本,具有开创性意义,谱写了实验室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方灿芬书记表示,塘厦镇委、镇政府将牢牢把握与实验室深化合作的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工业园,为实验室团队提供科技成果中试、转化、产业化的基地。

王恩哥理事长表示,实验室将把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与塘厦完备的产业链条、雄厚的产业基础相结合,培育出更多新材料领域有前景和科技含量高的项目,从而带动更多的新材料科技成果在塘厦、在东莞转化集聚。

揭牌仪式结束后,王恩哥理事长一行连夜赶回实验室,在A1栋201会议室召开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成立运营筹备会。会上,付超研究员和曹永革研究员分别汇报了研究院的组织架构、人员配置、发展方向和规划建设方案,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1568865334117455.png

签约仪式现场 

1568865357131870.png

揭牌仪式

1568865386133299.png

运营筹备会现场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