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东莞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共绘材料科学发展新蓝图

2019-11-12
355
Font size: S M L

       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创新资源集聚优势,2019年9月17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和东莞理工学院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主任汪卫华院士、常务副主任陈东敏,副主任张广宇、黄学杰,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校长马宏伟,副校长李忠红、李文芳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师资队伍互聘互用、实验资源共建共享、人才培养互为基地、成果转化互为促进”的方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成果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同时共同探索建设高层次新型科研合作体系,携手推进高水平科创平台和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建设,共建国家乃至国际一流学科科研平台,促进我国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东莞理工学院方面表示,这次的共建合作将为材料学科发展增加新的引擎与动力,对于东莞理工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乃至对学校整体的改革发展都有深远影响。

       汪卫华主任表示,东莞理工学院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众多优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作为新成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期待与东莞理工学院在人才培养、材料基础研究、中子谱仪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王恩哥理事长对东莞理工学院一直以来为实验室筹建提供的保障服务表示了感谢并强调,合作各方应高标准落实合作协议,一要充分发挥彼此长处,做好校所室三方的研究生培养;二要借助中国散裂中子源大科学装置平台,开展具体的科研合作。

 

 image.png

 image.png

签约仪式现场

image.png

王恩哥发表讲话

image.png

参会人员合影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