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官员鲁道夫·沙尔平先生一行来访实验室

2020-06-30
523
Font size: S M L

2019年9月4日下午,德国前官员鲁道夫·沙尔平先生一行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参观交流,鲁道夫沙尔平咨询顾问(北京)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金仲武陪同,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创新样板工厂发展部部长陈熙基、大湾区大学筹建办、电子计算机中心、东莞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及默克光电材料(上海)有限公司中国业务开发经理杨璞参加了活动。

鲁道夫·沙尔平先生一行首先参观实验室展厅,听取了实验室整体规划、前沿基础研究及创新样板工厂项目开展情况的详细介绍,随后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东敏常务副主任对鲁道夫·沙尔平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实验室成立一年多来,发展迅速,各大板块的工作正稳步推进,望共同探索增加国际合作的机会。鲁道夫·沙尔平介绍,作为中德经济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德之间多个领域的技术与项目交流,尤其注重在医药、职业教育、智能制造以及高科技领域的战略合作。

大湾区大学筹建办副主任钟靖平介绍了大湾区大学的办学宗旨及运行机制,期待未来能与德国的大学进行合作。东莞市教育局罗灼民科长表示,希望探讨在中德培训进修并获取国际认可职业技能证书的机制。东莞市电子计算机中心副主任刘小龙提出,东莞智库正筹备建立,希望在智库交流等领域促成合作。鲁道夫·沙尔平介绍说,曾经促成多次类似的合作,期望将来能召开专题讨论,深入探索德国与东莞在技术转移、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智库交流等多领域全面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实验室将加大与国际平台合作交流的力度,多维度搭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模式,为东莞的科技转型提供更多国际合作资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1567999175710067.png

德国鲁道夫·沙尔平先生一行参观实验室展厅


1567999209570601.png

座谈会现场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