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王洪光副院长一行莅临实验室调研

2020-10-28
679
Font size: S M L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物理学院”)王洪光副院长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调研。广州大学物理学院王洪光副院长,发展规划处张涛副处长,物理系潘书生主任,材料系李涵副主任,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郭康贤主任,光电系张伟副主任,材料系张绍林副教授以及首批10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调研;实验室主任助理、首席科学家赵金奎研究员,人才人事管理部部长程戈岚,科研项目管理部副部长林伟坚,以及各相关团队的合作导师出席接待。

首先,王洪光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厅,了解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给予了肯定。然后,物理学院与实验室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赵金奎研究员对王洪光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物理学院的王洪光副院长、张涛副处长以及潘书生主任分别介绍了广州大学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广州大学物理学科近年来的建设发展、黄埔研究生院的筹建规划以及物理学院本年度联合培养的招生情况,并希望联合培养工作能够顺利开展。随后,物理学院的教授们与实验室的合作导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了解了彼此的科研进展,并探讨了联合培养的机制,以及日后达成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会后,物理学院的教授与首批10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分别前往相关合作团队的实验室进行更深入的参观与交流。

本次调研,增进了广州大学物理学院与实验室之间的了解,也让参与到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对未来的实验室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对于双方联合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联合培养质量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王洪光副院长一行参观实验室展厅

座谈会现场

实验室合作导师与物理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