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哥理事长带队赴沈阳与辽宁大学签署人才联合培养协议

2019-05-16
415
Font size: S M L

4月29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辽宁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顺利举行,辽宁大学校长潘一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士国、原副校长马凤才、物理学院院长刘魁勇,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实验室主任汪卫华、副主任黄学杰及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付超研究员、陈小龙研究员、杜小龙研究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潘一山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辽宁大学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双方合作对物理学拔尖人才的培养和物理学科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着,王恩哥理事长代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讲话,介绍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定位、战略规划和目前进展,对辽宁大学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输送人才表示感谢,希望双方通过人才联合培养共谋发展、实现双赢。随后王恩哥理事长、汪卫华主任分别与潘一山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辽宁大学院士工作站协议书》及《辽宁大学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

签约仪式后,汪卫华主任作了题为《材料研发变革式新模式:材料基因工程》的前沿讲座,介绍了材料基因工程理念、国内外相关动态以及中科院物理所和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利用该方法在高性能非晶合金探索中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受到了辽宁大学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最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导师组参加了辽宁大学物理学院组织的2019年度博士生入学考试的面试工作,对8位考生进行了考评。被录取的联合培养博士生(2019级)和硕士生(2018级)将于今年8月份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为实验室建设发展增添助力。

此次人才联合培养协议的签订是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新模式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高水平人才的培养是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可持续高速发展的重要基础,实验室将继续为有志于加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从事材料科学研究的青年才俊探索高效可行的培养体制。

图1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与辽宁大学校长潘一山签署院士工作站协议书

 

 

图2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与辽宁大学潘一山校长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

 

图3  汪卫华院士作材料科学前沿讲座

 

图4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兼职导师参加辽大物理学院博士生入学面试工作



 

 

 

 

 

 

 

 

 

撰稿:未知